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防汛抗旱
 
全市防汛会商调度视频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7-29 16:07 来源: 岳阳日报
 

7月28日上午,全市防汛会商调度视频会召开。市委书记王一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级领导谈正红、杨昆、文春方等在主会场参会。各联点县市区市领导在分会场参会。

昨日8时,城陵矶站水位34.72米,超保证水位0.17米,目前全市56个堤垸超警戒水位,总堤长1043.7公里,其中,君山垸洞庭湖堤进入保证水位,堤长12.51公里。气象水文部门预测,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已在上游形成,城陵矶站水位将于29日左右达到34.85米,湖区仍将在高洪水位持续较长时间,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复杂。

王一鸥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坚守防汛抗灾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他指出,全市前段防汛抗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得益于广大干部群众政治站位高、业务素质强、工作作风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在工程措施、防汛设备、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在工作中要精准施策发力,切实加以改进。

王一鸥强调,防汛抗灾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容不得丝毫松懈马虎,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强化战时思维,克服高温天气与湖区高洪等不利因素,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五个确保”,夺取防汛抗灾工作全面胜利。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责任上肩扛牢,努力做到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精准监测调度,继续加强雨水情的滚动预测预报,及时发布更加准确的雨水汛情警示,为决战决胜防汛抗灾提供科学支撑。要突出巡堤查险这个核心,增强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强化处险技术支撑,一旦发现险情,做到抢早抢小抢了。要夯实基础保障,立足打持久战,聚焦“人防、物防、技防”三个关键,确保技术、设备、人员、后勤等环节落实到位。要严肃督促检查,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以真督实查倒逼责任上肩、任务落地,坚决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支持,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打一场防汛抗灾的人民战争。要继续做好宣传舆论引导,讲好防汛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要按照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及时记录总结此次防汛抗灾中的工作措施,进一步改进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制定一套更加科学完善的防汛工作方案,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堤防长治久安。

王一鸥还传达贯彻了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两手抓”,牢牢守住防汛抗灾工作底线,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咬定目标,迎难而上,精准攻坚,确保“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集中精力落实落细党中央、省委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六稳”“六保”要求,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坚持稳中求进、积极作为,突出抓好保市场主体、保基层活力,毫不松懈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更加注重提升产业基础能力,更加注重培育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