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非煤矿山
 
紧绷安全生产弦 严查力督保平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编稿时间: 2019-09-30 10:30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加强国庆特护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9月25日至2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劲带领非煤矿山科相关人员迅速行动,对平江县、岳阳县等地开展了国庆节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督查组践行“一线工作法”,先后深入湖南黄金洞公司、大万公司、大南金矿、大源金矿、金盆岭金矿等地下矿山及平江县木金采石场、明涛矿业、驷马采石场、岳阳县小源采石场等露天矿山企业的生产作业现场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中发现,为确保70周年大庆期间的绝对安全,部分风险系数较大的地下矿山企业已主动全面停产,采取停产停工检修的工作措施来营造安全大环境。督导检查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检查发现仍有3家企业应按规定暂时停产而仍组织生产的现象。二是为确保安全而实施停产的企业值班值守工作和停产期间的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不够细致具体。三是个别利用国庆期间开展隐患整改及检修的企业,安全防范意识、风险管控措施还有待加强。

每到一处,督查组都直奔企业的监控调度中心或作业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当前安全生产现状,并传达省市两级主要领导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关于湘潭县“9·22”重大交通事故批示精神。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进行现场交办,对3家企业未按规定暂时停产的企业立即按要求停产,并责成属地应急部门对企业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停产到位。同时,督查组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工作实效体现在全力“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实际行动中。二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加强巡查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整改、闭环管理。各县市区对辖区内所有非煤矿山企业要全面“过筛子”督查,对安全生产重大危险源较多、管控没有把握的企业要强制停工检修并实行蹲点等措施进行监管。三要强化国庆特护期间的应急值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得到有力处置。各县市区务必要以万全的努力,万无一失的决心,确保70周年大庆期间全市非煤矿山的绝对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