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非煤矿山
 
岳阳市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3-24 09:35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3月20日,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相关县市区局分管非煤矿山副局长、监管股室全体人员以及地下矿山和重点露天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科长张懿民对2020年全市非煤矿山监管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劲就2019年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从“抓关键少数、抓责任制落实、抓风险管控、抓细节管理、抓监管执法、抓学习培训”六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对2019年全市非煤矿山领域近9年来首次实现“零事故、零工亡”工作目标,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勉励与会人员坚定抓好非煤矿山监管工作的信心,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颠覆性”,告诫大家时刻保持“责任之心、敬畏之心、忧患之心”,2020年要以“围绕一个目标(零事故、零工亡),坚持一个方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三个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源头治理)”的工作思路,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法所规定的法定职责,巩固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大力推行“企业主要负责人讲安全课”制度,强调企业负责人每年给员工上两堂安全生产课并纳入监管执法检查内容,通过企业主要负责人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动员工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岗位安全责任,推动企业“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监管执法力度。监管执法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必要措施,是对企业最好的服务、最大的保护,保持非煤矿山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突出“事故易发领域、问题隐患较多企业”为重点,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隐患和违法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综合运用约谈、通报、曝光、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手段,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三是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化非煤矿山领域集中整治,要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到“点子上”,向实处使劲,通过集中整治,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实现非煤矿山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