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工贸烟花
 
湘阴县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治理在行动
编稿时间: 2019-04-23 15:02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秩序,维护公共安全和群众生产财产安全。近期,湘阴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深入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存储等行为。

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行动中,该县按照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要求,对可能私制、私存烟花爆竹的城乡接合部、城中村、闲置厂房、养殖场、超市、商店等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130人次,车辆567台次,收缴烟花4370件,鞭炮12315挂,行政处罚13起,吊销经营许可证1起,关停非法门店192家,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该县高举执法利剑,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的决心。

该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网格监管效能,联合乡镇和公安等部门,持续加大烟花爆竹各环节的执法检查力度。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为下步的“全域禁炮”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