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市局文件
 
关于印发《岳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8-06-05 09:51 来源: 市安监局
 

岳市安监〔2018〕46号

关于印发《岳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支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现将《岳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岳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6月1日

 

岳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筹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通过对我局行政审批职能所有审批服务事项的全面梳理,形成明晰、直观的工作方向。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服务,达到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得到全面落实。

二、实施步骤

(一)安排部署阶段

6月4日12:00前将《政务服务事项(征求意见表)》、《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调整表》、《市本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清单确认表》电子版发送至市跑改办工作邮箱。6月6日携带所有表格及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依据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对接。6月8日前将对接确认后的《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调整表》、《市本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清单确认表》和《岳阳市安监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报市跑改办。7月底迎接和参加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动员部署会。

(二)全面实施阶段

6月至11月,按照“先易后难、分步推进、分类实施”的原则,分批次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清单,优化办事流程,组织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任务。

(三)督查评估阶段

12月底前,迎接市跑改办对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专项督查,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和营商环境评估,查找短板,整改提高,完成总结评估工作,巩固深化改革成效。

三、具体措施

(一)增强安监窗口(行政审批办公室)职能,实行一个窗口进出“工作制”。按照“一口接件、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的要求,在市政务中心安监窗口(行政审批办公室)设立统一的接件窗口,将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科、非煤矿山监督管理科、烟花爆竹监督管理科、工贸行业安全监管科、职业安全健康监管科、宣教中心等业务科室所承担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接件”、“发证”两个环节全部纳入窗口办理。

(二)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按照“依法整合、精简效能、集中办理、分权制约”的原则,做到“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科室承办、一个领导分管、内审环节精减”的要求。实现项目集中、职能集聚、环节精简、服务高效”的目标。

(三)建立行政审批事项全面公开机制,使行政审批透明便捷。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我局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做到与事项审批相关的审批服务流程、申报材料、办事指南上网上柜,实现办事全过程公开透明,接受企业和群众的监督。

(四)强化行政审批事项的监督,实行“层级制”管理。授予我局窗口首席代表对全局实施的行政审批行为的跟踪管理,适时催办和督办权,督促完善我局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流程,及时纠正各种违法违规或不适当行为。

四、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长林军华同志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和调研员、副调研员为副组长,办公室、法规科(行政审批办公室)、危化科、矿山科、烟花爆竹科、工贸科、职业健康科、宣教中心负责人为成员,总工程师陈宏为分管领导,办公室设在审批办,主任由行政审批办主任姚群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各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配合,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二)加强考核监督

市委市政府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列入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综合绩效考核,我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作为科室年度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加大对审批服务问题线索和群众反映集中问题的查处督办力度,对于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明显滞后的科室和单位进行问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