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防指秘书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到我市督查防汛救灾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7-26 17:09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22日至23日,省防指秘书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一行深入我市湘阴县、岳阳县和临湘市督查防汛救灾工作。市委书记王一鸥,市长李爱武分别就当前防汛工作与李大剑交换意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参加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全程陪同检查。

22日,在湘阴城西垸湘华段浪损险工处,李大剑对照流域水系图,仔细查看水情水势,询问近期水位变化,并详细了解该处险工处置、人员值守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在湘滨垸黄土站堤段,李大剑与防汛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交谈,对他们在近期防汛工作中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给予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人员轮换、后勤保障等工作。

李大剑强调,当前汛情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防大于抢,加强各类隐患排查,把巡堤查险工作做细,确保险情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要强化物资保障,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纪律,严格督查问责,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奋力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

从湘阴一路过来,李大剑一行来到岳阳县黄沙街镇检查防汛救灾情况。黄沙街镇此次受灾面积达1万余亩。李大剑指出,要积极组织群众生产自救,努力将农作物受灾损失降到最低。在岳阳县中洲大堤,李大剑一行走进南套电排,向工作人员了解设备情况,要求维护好设备,保障关键时刻发挥作用。随后,沿中洲大堤徒步近4公里检查大堤防汛值守点,向值班员详细了解值守情况,查看相关记录。值班人员介绍说:我们这里分工明确,巡堤的负责查险情;抢险的有专门的抢险突击队,一样的在堤上值守待命。李大剑随即来到不远处的中洲乡抢险突击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这种分工具体、责任明确的做法给予肯定。

李大剑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科学安排值班,加强对穿堤建筑物、临水易险地段的重点防守。要加大巡查频次,做到巡查一寸不落、隐患一点不漏,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23日上午,李大剑一行来到临湘黄盖湖铁山咀电排闸,进机房,查看设备运转情况。临湘市驻点领导政协主席廖祯祥介绍相关防汛情况后,李大剑要求,防汛进入关键时刻,一定要严防死守,不得有丝毫松动,要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该日上午,李大剑还专程看望慰问了前置临湘的武警岳阳支队官兵。

在岳阳督查防汛期间,李大剑乘应急救援直升机空中察看了岳阳水情,对应急救援指挥相关装备进行了检验。

通过两天时间的督查,李大剑对我市防汛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岳阳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工作举措有力有序,成效显著。强调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即将来临,要树牢“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思想,强化战时思维和战时举措,努力确保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对岳阳应急管理部门坚持“抓防汛、抓安全、抓应急”三线作战的整体思路和做法高度赞赏,勉励岳阳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忠诚担当、枕戈待旦,坚决打好防汛抗灾和安全防范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