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陈飞来岳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并慰问一线人员
编稿时间: 2020-08-03 14:02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8月1日,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总指挥陈飞来岳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并代表省人民政府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武警官兵、消防救援指战员、民兵及其他防汛抢险救援队伍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岳阳军分区司令员周隽,市政协副主席刘铁健,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

华容县三封寺镇,潘家渡闸长堤上骄阳似火,300多名战斗在此的武警官兵和民兵应急分队“坚决完成各级防指赋予我们的任务”的回应铿锵有力,响彻华容河两岸。

陈飞说,武警是防汛救灾的重要力量,在关键的时候始终冲在一线,不愧是人民的子弟兵。民兵是防汛救灾的基础力量,承担着守护好自己家园的任务。今年全省的汛情十分严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经取得了抗洪救灾的初步胜利,我代表省政府和省防指向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今年的防汛工作还没有结束,希望大家保重身体、注意安全,继续全力守护好百姓安全和社会安宁。

在岳阳市会展中心广场,300多名消防救援指战员和来自省航空救援、省建工集团的救援队伍集结在此,他们刚刚参加了临湘市、汨罗市和君山区等地的防汛抢险工作。

“谢谢大家,你们辛苦了!”陈飞指出,水情是我们最大的省情,湘资沅澧从南往北进入洞庭湖再入长江,全省的水系极为复杂,有5300多条河流,防汛是全省的一件大事。今年我们经受了疫情的考验、防汛的考验,今年也是我们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中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完成之年。当前防汛工作仍在进行之中,退水时也是险情最容易发生的时间,希望同志们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同时,各级防指要统筹安排好防汛力量,保证大家的休息、保证大家保持高昂斗志,确保夺取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为湖南人民守护好安全、守护好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