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9-28 09:04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9月2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反对自由主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及《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廉洁从政“十个严禁”工作纪律》,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市人大评议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局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杜家毫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王一鸥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主体班开学典礼上的专题辅导报告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引领航向。全系统要对标对表、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努力开创岳阳推进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的新局面作出应急管理部门应有贡献。全系统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在打造“三个高地”、推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等方面上走在前列,推动更多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安全生产,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反对自由主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及《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廉洁从政“十个严禁”工作纪律》,对我局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廉政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教育意义和很强的针对性。全局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联系实际,对照自由主义的11种表现、14种政务处分的违法情形和“十个严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抓好贯彻落实;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全局大力弘扬“三讲”“三气”,即讲党性、讲纪律、讲奉献,树正气、治戾气、扫暮气。讲党性,这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党性作为一面镜子,用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讲纪律,应急管理部门是政治机关、纪律队伍,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能只要组织照顾,不讲组织纪律,同时要把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与“十个严禁”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表率;讲奉献,奉献精神在任何时候都需要,特别在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更要大力弘扬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着重看对党忠诚度、工作辛苦度和群众公认度。树正气,一个单位只有正气足,才能蓬勃向上,形成向阳、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治戾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反对个人主义至上、画地为牢、各自为政的不良倾向;扫暮气,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团结、奉献、奋斗”的应急管理队伍,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在全局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道酬勤。一鸥书记、爱武市长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肯定了市应急管理局工作;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评议中市应急管理局获全票“满意”,这是对应急管理部门的褒扬与鼓励,也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每一天从零开始。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责任感,忠诚担当,善作善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守护岳阳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林军华就当前工作作安排部署。一要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科室单位、各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要全力以赴坚守安全基本盘。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颠覆性丝毫不容懈怠。国庆、中秋“两节”临近,市安委办已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国庆、中秋“两节”安全工作的通知》,对“两节”安全工作提出了精准精细的工作要求,各科室单位务必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市安委办要抓好综合监管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安委办的作用,加强各级各部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调度、督导;各直管行业要看好自己的门,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坚持一手抓思想,一手抓业务,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市森防办要发挥作用,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三要尽职尽责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我们多一份付出,群众就多一份平安。国庆、中秋假期要坚守岗位、枕戈待旦,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四要有声有色开展党群团活动。坚持党建总揽、政治立局、思想建队、以文化人,以党建带群建、团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