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成功举行
编稿时间: 2020-11-19 13:45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11月18日下午,岳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在岳阳楼区郭镇乡马安村举行了2020年全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马安村一林地突发森林火灾,郭镇乡政府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扑救,同时逐级上报区、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岳阳楼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导郭镇乡根据火情,立即启动该区森林防火Ⅳ级响应,并第一时间调集森林防灭火成员单位集结队伍、携带扑火物资装备赶赴现场参与处置。

此次演练共100余人参加,主要目的是全方位检验森林防灭火指挥系统指挥控制、协调调度、快速响应、力量投送、协同配合、应急保障等能力,检验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适用性、操作性,全面提高森林火灾的扑救能力。演练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随后进行的演练总结会上,市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何玉平向参加此次演练的全体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表示,此次演练各参与单位高度重视、组织有序、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各参演人员到位快速准确、语言组织言简意赅、执行命令坚决有效,充分展示了岳阳楼区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应急处置能力和森林火灾专业扑救队伍及民兵应急分队有序、高效、安全的扑火战斗力。他提出,目前正值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时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当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的一项大事来抓;要强化落实森林防灭火宣传、扑救应急准备、野外火源管控和坚持依法治火等各项措施,进一步做好应对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积极迎战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重点期,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生态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