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 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罗德龙为市委党校主体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编稿时间: 2020-11-26 09:39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根据市委安排部署,11月24日下午,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伊亮主持,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林军华参加,市委党校处干班、中青班、县直局长班、市直科长班、年轻干部班、岳阳楼区中青班全体学员和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共300余人耹听讲座。

罗德龙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以及居安思危、强化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等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形成的关键批示节点、主要内容,以及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路对策,特别就当前如何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安全是人民群众基本的需求,是最大的民生;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高质量的发展必须是安全有保障的发展。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用知责明责、担责负责、问责追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大力实施以人为本、安全发展战略,落实政府、企业两个责任;加强制度规范、科技支撑和精准监管,推进立法、执法、培训、保险等重点措施落实,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辅导报告联系实际,旁征博引,既有理论高度,又讲求实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让全体学员受益匪浅。

王伊亮在主持时要求全体学员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有关要求,站在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高度,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对党忠诚,抓安全就是担当作为,抓安全就是狠抓发展”的理念,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据悉,这是我市第一次举行高规格、大规模的安全生产工作进党校专题课,充分体现了市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和主要领导对岳阳工作的肯定与支持。聆听报告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加深了对安全生产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坚定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