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安委办第五督导组督导巡查临湘市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2-08 13:35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深刻汲取衡阳市耒阳源江山煤矿“11·29”透水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11月30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有力推进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稳定,市安委办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督查室组成五个督导组,对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展开专项督导巡查。12月4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长林军华深入临湘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巡查工作,市安委办第五督导组和有关部门同志参加。

督导组首先来到临湘工业园管委会,分别对临湘市工业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落实11月30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两部分内容的文件资料进行了查阅。林军华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亲自部署的重要工作,是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要认真对标对表,加强统筹协调,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推动园区企业专项整治步入轨道;全省“11·30”会议上的事故情况通报给当前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要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迅速开展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走进湖南福尔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督导组一行直奔企业生产现场,对企业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和生产车间进行了检查,询问了企业现场生产设备的运行情况、生产的工艺流程和重大危险源日常的监控措施,抽查了企业有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落实全省“11·30”会议的有关情况和资料。林军华指出,要迅速在企业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11·30”会议精神,认真全面开展企业自查,结合风险分级管控做好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到实处。

随后,督导组还对临湘市政府、临湘市住建局和临湘市凡泰矿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督导,查看了中非经贸产业园的在建项目。

每到一处,林军华都强调,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巡查的目的在于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绝不是代替工业园区和企业查隐患。各地各工业园区和企业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抓安全生产,高度的行动自觉抓隐患排查整改,绝不能把安全生产当“一阵风”、“走过场”,要抓到实处、落在现场,久久为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