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率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
编稿时间: 2020-12-13 09:39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认真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建辉常务副省长督导检查岳阳发现问题隐患整改,举一反三,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12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率队“四不两直”深入希尔顿欢朋酒店、岳阳融创环球中心一期建筑工地、岳阳志捷物流有限公司和中南大市场暗访督导。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林军华,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负责人参加。

在岳阳融创环球中心一期建筑工地、希尔顿欢朋酒店,督导组一行深入现场仔细检查,逐条对照建辉常务副省长检查反馈问题隐患核查整改落实情况,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日常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狠抓各类问题隐患整改;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限期完成上级交办问题隐患闭环整改销号,举一反三,强化本地区、本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监管和执法,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在志捷物流有限公司,督导组一行仔细检查企业安全责任、防范措施、规章制度和现场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消防设施形同虚设、危货停车场内违反规定停放社会车辆及公司现场管理混乱等提出严肃批评,督促限期完成整改,指出危货运输是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的重要环节,容不得丝毫闪失,今年我市在交通领域有惨痛教训,行业主管部门、运输企业必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细落实防范措施,通过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切实确保安全。

在中南大市场,督导组一行随机抽查了部分商家消防应急设施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发现中南大市场消防设施严重不足,个别门店将液化气和易燃油气混放,存在较大消防火灾隐患,督导组现场交办,要求市场每个门店至少配备1个以上灭火器,经开区属地和消防部门要高度重视,突出岁末安全时段特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管控安全风险,限期整改问题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李挚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企业要坚持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突出岁末收官安全生产时段特点,按照市委政府部署的三个层面检查督导,各地区各行业领域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大局持稳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