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 对我市应急管理工作给予褒扬
编稿时间: 2021-01-07 16:26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1月5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围绕“新年要开好局起好步,新年要有新气象新成效,怎么做好今年工作”这一主题,深入分析形势和问题,研究对策和措施。厅长李大剑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14个市州局和浏阳等8个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并发言,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各参会市州局、县市区局深入交流了本地区本部门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不足、短板差距,汇报了2021年工作的初步设想、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并提出建议意见。李大剑边听边记录,结合各地应急管理工作实际进行逐一点评。

李大剑指出,回顾过去,我们要信心满怀。2020年,全省应急管理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成功防范应对自然灾害,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展望今年,我们要矢志笃行。要瞄准进一步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按照“五新”(着力树牢安全发展新理念、着力开辟事故防范新境界、着力打造防灾减灾新格局、着力提升应急救援新能力、着力迈开政治建设新步伐)要求,抓好落实。立足当前,我们要开好新局。要把严防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大以上事故摆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防范应对自然灾害,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灾后救助各项工作,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年初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军华从“形势分析与问题、工作对策和措施及相关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全面汇报岳阳应急管理工作。

2020年,岳阳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大局稳定、持稳向好,国、省考核巡查组对岳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先后三次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会议上就全面工作、监管执法、安全宣教作典型经验发言。具体概括为“四新四有待”:即直管行业监管有新成效、防灾减灾救灾有新突破、应急处突能力有新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有新作为;同时,面对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应急管理的繁重任务,问题不容忽视,工作不容懈怠:安全认识有待加强、“打非治违”有待强化、基层基础有待夯实、主体责任有待压实。

2021年,岳阳市应急管理系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论述,树立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系统治理、精准治理、源头治理,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推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稳定,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树牢工作目标,即以省委省政府“三坚决两确保”为目标导向,坚决防控一般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人员伤亡,大力推进“创零”行动,创建一批零事故企业、零事故行业、零事故地区,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优化工作方法,即持续推进“一六三”工作实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全面推进“六个注重”(既注重宏观谋划,又注重落细落实;既注重思想发动,又注重铁腕治安;既注重典型引领,又注重整体推进),努力实现“三个转变”(由碎片化向系统化转变,由被动性向主动性转变,由运动式向常态化转变)。强化工作举措,即狠抓责任落实、推进专项整治、强化监管执法、强力打非治违、夯实基层基础、严格督查督导。

李大剑对岳阳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褒扬,评价岳阳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思路清晰,作风务实,高度认真负责,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无论是安全生产,还是防灾减灾、值班值守、应急处突,敢于担当,靠前指挥,带出了一支好的队伍,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树立了标杆”。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全年365天一天24小时,没有高光时刻,没有成绩总结,每一天从零开始,考验的是水平能力,更是党性初心,惟有毫不懈怠,以谦卑之心、务实之举、“三牛”(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全力坚守安全基本盘,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