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岳阳市应急管理局赴临湘市、云溪区督查指导危险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2-23 15:16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2月19日,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珍彩带领危化监管科赴临湘市、云溪区对春节后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提供指导服务。

督查组一行分别对湖南临湘工业园滨江产业区的岳阳市神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国发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的湖南省天怡新材料有限公司、岳阳市云溪区道仁矶溶剂化工厂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检查。

赵珍彩指出,企业的复工复产要做到“三个一”:一个复工复产方案,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活动和一场全面安全检查。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同时也要制定完善的开车方案,要组织生产、技术、设备等部门集体对开车方案进行论证,做到万无一失,复工复产方案通过企业内部层层把关,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审核备案。复工复产的安全培训要有针对性,培训内容要包括收心教育、技术交底和开车方案。春节员工处于假期放松状态,通过收心教育使员工再度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同时让员工重温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熟知开车的要求和步骤,要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关于安全生产有关条款的学习,让每一名员工都知法懂法守法。企业要自行制作开车条件安全检查表对表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积极整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直至验收通过、各部门确认达到安全开车条件时方可投料生产。赵珍彩对临湘市、云溪区应急管理部门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节后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不能“走过场”,化工企业的开车步骤复杂,前后工序连接紧密,连续性和系统性的要求很高,容不得半点马虎与纰漏。应急管理部门作为监管部门,要更加主动靠前服务,给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创造条件、提供指导,为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