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09:36 作者:特设科 浏览次数:1

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率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督查调研组一行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监管评议意见整改落实调研,并召开了《岳阳市电梯安全条例》地方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参加调研。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认真落实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对特种设备监管工作评议意见的整改工作,在加大特种设备监管力度方面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大办案查处力度,强化电梯安全管理,在规范特种设备监管方面扎实开展日常监管,强力开展专项整治,创新信息化、网格化监管手段,在理顺特种设备监管机制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加强上下联动,形成监管合力,保证了全市3万多台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陈光荣充分肯定了市市场监管局在落实市人大对特种设备监管评议意见及电梯立法有关工作上的努力,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化党政领导对特设工作的认识,深化社会认知,深化相关部门认同,齐抓共管,协同配合。二是进一步硬化责任,明确主体责任、明确监督责任、明确把关责任、明确协同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管,进一步健全联动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强化信息录入、交换,实现动态监管,形成大网络、全覆盖的安全监管格局。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志强、副主任委员刘沧海、黄小清,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喆和相关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