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国市场监管经验交流会上岳阳经验再获推介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7-31 09:15 作者: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5月7日,国务院发文对2018年度全国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19个地方予以通报督查激励,岳阳市荣列其中,为湖南唯一获此项奖励市州。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又召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真抓实干地方经验交流会,岳阳市场监管部门作为特邀单位参加交流会并作发言,获得与会代表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市作为湖南省商事制度“放管服”综合配套改革唯一试点市,岳阳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作为,完善“多证合一”,推进“证照分离”,深化“最多跑一次”,创新“局所联动”“同城通办”“社区代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持续发力。2月11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就办结了全省首家简易注销公告期20天的企业,让全国简易注销试点工作第一时间落地。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从5月底起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积极探索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与11家银行签订“全面服务企业战略协议”,形成了网络、网格、网点的立体化服务体系。截至6月30日,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2219户,实有市场主体314681户,位居全省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