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8月份调度会召开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22 15:50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9月20日,全市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8月份调度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级推进机制办公室主任李青松作讲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主持会议。

李青松指出,8月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工作部署,在领导高度重视、增长速度正常、企业占比提升、县级服从统一调度、市直部门协调配合等5个方面成效显著。

他强调,针对当前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在完成目标、优化结构、重点指标、纠偏正向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做好五个“一定”,扎实推进下一段工作。一是一定要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动各项指标在全省排名进入前三、积极争先创优;二是一定要认真抓好各自工作。市直牵头部门要加强与省直部门对接、对县市区业务指导;各县市区要认真落实调度讲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牵头职责,推动部门联动,加强沟通协作,着力解决信息不对称、数据不共享等短板,特别是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场监管系统9月2日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座谈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部门工作落实;三是一定要突出重点指标。要通过引导市场主体直接登记为企业、大力推行歇业制度、加大“个转企”等举措着力提升企业占比,要深入实施企业梯度培育行动,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活动促进政策宣传推动常态化,进一步建立健全助企纾困帮扶机制,促进“四上”企业等更多优质企业发展壮大;四是一定要坚决防患风险。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集群注册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规定,在全市开展市场主体集群注册排查、整治,坚决制止集群注册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行,有效防范风险隐患;五是一定要认真做好服务。要积极主动,做好各部门协调会商服务工作;要深入落实各项纾困解难政策举措,扎实服务好企业;要扎实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努力服务好个体工商户,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全市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商务粮食局、市金融办、市科技局、市文旅广电局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市市场监管局事务中心负责人、市级推进机制办公室专班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分会场设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县级推进机制专班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