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李青松到临湘市调研指导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16:55 作者:李垂七 浏览次数:1

11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一行来到临湘市,重点就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放心消费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会见李青松一行,临湘市副市长杨善参加,市局领导刘岸芳、刘正光和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到临湘市市场监管局桃林市场监管所,李青松先后察看了服务大厅、消费维权工作站、智慧监管室、检测室、档案室等,听取了该所所长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主责主业履职情况介绍。李青松对该所监管执法、微信扫码等便民利民等举措给予肯定,指出市场监管所是直面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的最前沿阵地,务必要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效,在服务市场主体、推进市场主体倍增、推动智慧监管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

走进临湘浮标博物馆,李青松认真观看了临湘浮标产业宣传片,看到展示厅里制作绚丽精致的浮标、众多知名的商标品牌、手工传承人的风采,频频夸赞。他指出,临湘市市场监管局在指导帮助浮标企业申请专利、申报注册商标和地理标志产品、拓展品牌影响,发展浮标特色产业、打造中国浮标之乡上用心用情,措施有力,效果显著。要争取把浮标地方标准升级为国家标准甚至国际标准,助力地方产业特色化、特色产业标准化。

步入国内浮标生产的龙头企业湖南省池海浮标钓具有限公司,李青松一边听公司负责人介绍,一边参观产品展示厅、商标专利展示窗、消费维权服务站和全自动化生产流程,对该公司的质量管理、品牌推广、创新专利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他们继续秉承工匠精神做强做大,以一支浮标浮起一方产业,带领当地百姓走共同富裕道路。

随后,李青松一行来到临湘市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站,听取该站负责人用知识产权为高质量发展赋能的介绍,看了知识产权专利篇、商标篇、地理标志篇图文展示、一镇一品特色产品,观摩了高标准的知识产权仲裁庭,仔细查阅了仲裁案卷。李青松认为,临湘市明确知识产权创新路径,厚植知识产权创新沃土,激活知识产权创新源泉,助力知识产权创新蝶变,质押融资更高效,转化运用更畅通,保护服务更有力,开启了知识产权强市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临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陆如勇汇报了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李青松对临湘市市场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临湘市市场监管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亮点纷呈,队伍优秀。李青松强调,要抓干部作风,维护形象,深刻汲取黑龙江肇州奶茶店事件教训,坚持市监一家人,上下联动、互相珍惜,共同维护。要抓培训培养,提升能力,确保履职尽责。要抓监管执法,安全有序,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抓工作创新,全面进步。只有“时时放心不下”,才能“事事进步进位”,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