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推动全市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11:06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3月1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国家总局和省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着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颜鸿钊主持会议。

李青松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曹普华对市监工作要求,一是要当好市场主体的培育部门、市场秩序的监管部门、高质量发展的助推部门;二是要聚焦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要高、标准要严、落实要快;三是要加强行业管理,加强对县市区局的管理;四是要加强市局机关队伍管理;五是要培养典型、打造亮点、突出特色,形成“岳阳经验”。

李青松指出,2022年全市市监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定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不到位、日常监管不严格、干部作风系统行风不佳、风险隐患问题多出多发和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李青松强调,要正确认识新形势、新要求,2023年从三个层面抓好工作:一是全面了解中央、省委、市委和国家总局、省局提出的全面从严、全过程从严治党要求;二是正确认识省委巡视组以巡促治、以巡促建要求;三是贯彻落实市委对市监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省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范瑛就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推进清廉市监建设提了意见建议。县市区市监管局代表、市局特邀行风监督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新任四级及以上调研员,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局机关稽查专员、各机构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特邀行风监督员,共86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