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省局来岳调研指导化妆品行业监管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11:15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3月13日,省药监局化妆品处处长任国钦率调研组先后来到岳阳市云溪区中石化巴陵分公司、百盛岳阳市分公司,就SEPS产品在化妆品领域应用及我市化妆品监管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调研,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云溪区、楼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调研组上午听取了中石化巴陵公司SEPS新产品的开发情况汇报。SEPS成套技术是国内首次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产品,也是全球第三家生产SEPS产品的企业。会后实地参观了中石化巴陵分公司SEPS装置车间,该装置建成投产后将填补我国SEPS产品及技术的空白,替代进口并参与国际竞争。并围绕SEPS如何作为化妆品原料申报上市、质量标准的制定、风险物质的控制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此次调研帮助企业解答了SEPS在化妆品领域应用上的疑点和难点,分享了化妆品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意见,为企业纾困解难,真正将服务企业落到实处。

调研组下午到百盛岳阳分公司,先后走访查看了雅诗兰黛、迪奥以及兰蔻等多个化妆品经营专柜,详细了解化妆品经营状况,并抽查了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等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现场还听取了百盛岳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化妆品产业发展概况的介绍。任国钦对我市化妆品行业质量安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现场指导,对我市化妆品流通领域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