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餐饮平台外卖送餐员文明素养教育培训会召开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16:04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深入贯彻市文明委关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工作部署,加强餐饮平台外卖送餐员的管理,3月1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平台外卖送餐员文明素养教育培训会,美团、饿了么、肯德基、金拱门等外卖平台和外卖送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如何履行网络餐饮平台和送餐单位经营主体责任,提升外卖骑手文明素质和交通安全意识,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健全平台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晨会检查;二是加强送餐员健康管理,严格保证健康证明;三是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配送不受污染;四是遵循设备使用要求,保证送餐行为规范;五是加强交通安全教育,严守交通法纪法规。

针对外卖平台及送餐员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正确认识当前文明创建面临的形势,增强工作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抓好外卖骑手安全教育培训;要及时贯彻会议精神,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让骑手的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