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云溪

云溪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

来源: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02 10:17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云溪区市场监管局先后两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将疫情防控、年关守护(2021)行动和市场监管工作相结合。

一是加大对全区药店、中小商场超市和“三小门店”(小餐饮、小作坊、小食品店)防疫措施督导力度,确保测量体温、劝导进店人员戴口罩、消毒、出示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并按要求上报购买发热感冒药情况。二是对农集贸市场,严格督促落实“一日一清扫、一日一消毒”和测量体温、劝导进出人员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强化冬季疫情防控及冷链食品监管,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督促市场主体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索取进口冷链食品已消毒证明,查封并销毁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肉类及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的食品共989公斤。四是按照区防控指挥部要求,加强对机关院落和原岳化工商所人员管理,及时上报往返外省市高中风险地区人员信息,对外来人员做好量体温和登记。目前,已按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要求集中隔离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