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君山

一场业务知识的饕餮盛宴——区市场监管局举办2019年度第一期业务培训班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4-30 16:10 作者:彭维 浏览次数:1

 

“非学无以广才”。特别是作为新成立的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着原区工商分局、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委员会)的职责,以及发改和工信局的价格监督与反垄断执法职责、区教育局(区科技局)的知识产权管理职责和质监的相关职责。职责的扩大,对区广大市场监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尽快适应当前改革形势,尽快进入履职尽责新角色,切实担负好市场监管责任,刚成立不到一个月之际,区市场监管局于4月29日红红火火展开了2019年第一期业务大培训,该局及各二级机构全体成员参加。

 

此期培训班为期一天,邀请了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科科长胡晓民及食品监管科科长何刚分别授课。两位老师分别针对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结合新形势新要求、针对工作需要,分别就《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重点条款及《食品安全法》辅导提纲进行精彩授课。

因合并前,原工商、原食药监、原质监以及价监等部门在行政处罚程序上各有不同,顺应改革需要,新出台的《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对原各部门的规章在传承、融合与发展的基础上进行整合,既有利于新成立的市场监管部门执法的统一,又对原来的法规进行了优化;《食品安全法》是食品监管的一部重要法律依据,也是当前市场监管部门工作的重头戏,两位主讲老师着眼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实际,紧贴基层监管干部的工作需求,同时运用丰富的案例,课程精彩纷呈,全体学员深感此次培训犹如一场甘露,撒播及时,大家收获满满,各二级机构均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消化吸收,为市场监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