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君山

君山区召开2020年食安委第二次全会

来源: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14:27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10月22日,君山区食安委第二次全会召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丰为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所及相关股室人员,区食品安全委员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君山区政府办副主任黄志超主持。

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周拥军就该区在2020前10个月的食品安全工作成效、工作举措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就后阶段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党政同责;进一步加强教育,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管,提升管理水平。

区食安办副主任戴中华传达了全市食品安全百日行动通报,组织学习了2020年食品安全考核方案,要求各成员单位把握时间节点、挖掘工作亮点、守牢安全底线。

随后教育局、许市镇、柳林洲街道、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前段时间食品安全工作做法,并对迎检等后阶段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丰为民副区长讲话。他指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不容疏忽和懈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二要严格对标对表,深入回头自查,做到分工明确、查漏补缺;三要切实瞄准重点,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各司其职、整体联动;四要精准严格执法、强化督导考核,做到严格奖惩、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