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君山

君山区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为民办实事活动

来源: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5:04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君山区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为民办实事活动

五一即临,为强化落实餐饮安全,结合党史教育开展,近日,君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餐饮安全你我同査”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局以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学校食堂等为重点,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记录、餐饮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制止餐饮浪费、后厨环境卫生、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和长江渔获物菜品等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

为强化餐饮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该局督促餐饮经营者、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等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食品安全自查。该局还强化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五一节前,该局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集中检查。同时,该局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餐饮单位存在的未取得许可经营、使用来源不明和超过保质期限等原料加工制作食品、使用非食用物质加工制作食品及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立案查处。

目前,该局对君澜酒店、洞庭湖欢乐世界、明月大酒店、杨伙计、君山中学等单位开展了检查,对君澜酒店部分进货台账登记不全、洞庭湖欢乐世界乐园超市人员无健康证和未亮照经营、君山中学食堂墙面卫生不到位等问题已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