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君山

君山区|陈淼调研全区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11 15:43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10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调研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副区长张洁,区政府办主任许四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陈淼一行先来到联点企业湖南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通过实地检查生产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安全制度上墙情况、台账记录情况等,现场指出企业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自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密防范食品安全突发事故。

  随后来到区市场监管局观摩智慧监管平台现场演示和操作流程讲解。陈淼对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在现有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与“互联网+明厨亮灶”融合,加快对大中型餐饮、幼儿园、中小学食堂和养老院、食品生产等监管领域覆盖的步伐,推动市场监管由“人海战术”向“智慧市场监管”转变,持续践行监管服务为民理念,保障群众消费安全,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听取了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后。陈淼强调,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要提高思想认识,以“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为抓手,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要积极争先创优,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一步一个脚印务实推进,全力争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要加强执法监管,紧盯重点和风险点,抓实抓细食品监管工作,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并严厉打击处置一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切实净化食品市场秩序;

  要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要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潜能,释放企业活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