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暨销假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15:48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展示消费维权成效,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依法维权理念深入人心,3月15日,我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以“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暨销假活动。南湖新区党工委委员苏冬,市场监管局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设立现场投诉台、法律宣传咨询台、真假商品辨识台(酒、药)、药品、食品、特种设备宣传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和消费维权常识,现场讲解假冒伪劣产品辨识技巧,解答消费者疑问,受理消费投诉举报。活动共悬挂3·15宣传横幅12条,摆放展板16块,发放消费维权知识手册1000多份,宣传彩页1000余张,现场接受咨询96余人次,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3件。

活动结束后,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将2022年日常监管执法中收缴的2000多公斤各类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压缩销毁,有力地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震慑了违法分子,营造了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了社会抵制假冒伪劣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