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3·15晚会曝光问题产品排查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15:42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始终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3月15日,区市场监管局集中观看3·15晚会,对央视曝光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召开现场调度会,快速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对全区曝光问题产品开展地毯式排查。

针对“香精勾兑的泰国香米”问题,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超市、食堂等大米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查看泰国米的供应商资质,检验报告,海关进口相关资料等,追溯产品来源与质量。下架无法提供购进来源的泰国香米26袋。

针对“不可注射的美容针”问题,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开展现场检查,重点围绕化妆品、麻醉类药品、A型肉毒毒素以及植入类和介入类医疗器械等产品,有针对地检查非法医疗美容现象、无证经营行为、无完整准确的进货查验记录、销售使用过期药械化产品等情况。

针对“不达标的头盔”问题,区市场监管局以经营主体所销售或赠送头盔的产品质量情况为检查重点,确保头盔进货来源可溯、证照齐全和质量合格。

针对网络直播相关问题,区市场监管局运用联席工作法,强化网络直播等经营行为管理,净化网络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共240人次,排查经营主体60余家,对全区电商企业、电商平台开展网络监测116次,未发现3·15曝光相关违法行为。

下一步,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秉承消费安全监管“不止3·15,更要365”的原则,以“三品一特”安全、网络监管等领域为执法检查重点,持续加大曝光产品的日常监管检查力度,并根据检查情况依法严肃查处相关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市民消费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