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屈原

屈原管理区第41个“3·15消费维权日”隆重开幕

来源:屈原 发布时间:2023-03-15 15:15 作者:黄河 浏览次数:1

我买的鞋子才穿2天就坏了,商家不给退怎么办?”“我买的消防器具不知道是真是假?”“消费纠纷找我们,我们帮你找回来!”“真假识别请来这边!......在万兴佳亿超市广场上,消费者们人潮涌涌,色制服工作人员放声吆喝,好一副难得的热闹场景。


据悉,今天是第41个3·15消费维权日,以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万兴佳亿超市广场徐徐展开,区消协、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列阵参与,区管委副主任徐胜亲临现场参观指导。

活动现场摆设了投诉受理、真假易辨、消防安全、政策宣传等七大板块。消费者们穿插其中,寻找着自己感兴趣的站点,或停驻、或观望,或凑热闹工作人员更是拿出120%的热情,倾囊相付,帮忙解答疑问、处理难题。老人、小孩、学生、妇女集聚于此,答疑解惑,欢声笑语,既聊家长里短,也聊维权知识,一片“热”景,仿佛要吹散初春的最后一丝余凉。

另一边,一辆辆宣传车辆开往河市镇、凤凰乡、中心城区巡回宣传,让“提振消费信心”的口号持续响彻,壮大宣传声势。一队队执法人员列队前往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地进行“巡查式”执法检查,带着民生所盼、所望的热点问题,重点查处制假售假、缺斤少两、虚假标价、超期未检等违法违规行为,在索证索票、实物检测、信息对比中查找蛛丝马迹,通过强有力的执法惩戒,切实为消费者撑腰,让诚信守法者扬眉吐气。

    此次活动由区消协、区市场监管局主办,该局负责人刘波介绍,今天共受理了投诉线索12条,发放宣传手册342本,全区巡回宣传3趟;检查了农贸市场2个、大型超市3家、中小型食品经营门店23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3例。他表示,3·15消费维权日既不是开始,也不是结束,只是一个宣传纪念日,今后大家遇到消费问题、消费纠纷,仍然可以拨打12345热线,也可以前往市场监管局投诉反馈。

    徐胜对此次宣传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消费维权牵挂的是老百姓的心,也是市场消费的信心,十分重要,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形成严密的共治格局,充分提振市场消费信心。一是加强监管力度。积极履行主管责任和使命担当,多方配合联动,重点查处生产销售劣质食品药品保健品、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宣传推广。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围绕二十大精神、网络安全、消费维权等主题,深入校园、市场、企业进行普法宣传,精准推广家庭便捷消防设备。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智慧化监管模式,用好“两微一端”宣传,让监管执法更有力、宣传推广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