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汨罗市会议专题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4-28 14:39 作者:邵维 浏览次数:1


“舌尖上的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为进一步明确“舌尖上的安全”不仅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更是地方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4月26日,汨罗市食安委组织全市15个乡镇书记、镇长,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商务粮食等食安委成员单位一把手60余人集中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李洪波主持。

在学习会上,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爱煌从《规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的界定、明确的具体落实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领学。

市委副书记李冯波指出,所有人员一定要理清职责,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对号入座,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协作联动,促使本级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领导干部责任、辖区食品企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形成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齐抓共管。

特别是当前天气逐渐变热,又临近五一假期,要重点加大对各种食堂、餐饮、旅游景区等重点地区和领域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好,努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