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提高安全意识,汨罗电梯安全宣传进社区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16:41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电梯出现急停,千万不要慌,按下紧急呼救按钮,等待救援。”9月20日,中天家园小区电梯里正在进行一场电梯故障演练,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业主代表们迅速掌握了正确处理方法。


   当天,汨罗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暨“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中天家园小区建材市场进行,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永恒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小区居民代表进行电梯日常使用安全、电梯常见故障及遭遇故障时的自救办法集中宣讲,针对居民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工作人员和业主代表组成体验培训小组,体验当出现电梯故障时的正确处理,对不规范使用电梯的行为进行学习与规避。

    截至目前,汨罗在册电梯数已经达到了1400部,电梯的安全管理工作尤为重要。近年来,通过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住建、消防、维保单位以及物业和使用单位的共同努力,汨罗电梯安全工作保持整体平稳,没有发生大的电梯安全事故。

    本次活动由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消防大队主办。


作者:李亚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