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把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汨罗市副市长付文勇开展全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和“年关守护”行动工作督查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16:09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1月16日,汨罗市副市长付文勇率队开展“年关守护”行动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督查工作,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永恒,副书记、副局长周应群,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征兵,特设股、食安协调股、城区三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付文勇(右三)、郭永恒(右一)检查城南液化气站

    岁末年初,市城南液化气站迎来了充装销售高峰期,目前城关地域另外三站统一由该站充装,现日均充装近13吨液化气。付文勇认真检查充装检验记录、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和现场充装流程,了解信息化气瓶充装情况,现场检验工作人员使用消防设备情况,要求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规程操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付文勇(右二)、郭永恒(右一)、朱征兵(右三)查看肉类检疫合格证情况

    万兴佳亿购物中心友谊100店是付文勇负责包保的市场主体,前来采购年货的顾客络绎不绝,付文勇仔细查看肉类检疫合格证和冷冻食品保质期,向超市负责人详细了解物资储备供应、销售价格、进货查验等有关情况,按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要求,现场对包保企业开展督导,督促企业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防范、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保障食品安全。 

付文勇(右三)、郭永恒(右一)、周应群(右二)检查游乐设施运行保养维护记录

    来到国际广场建材城,付文勇了解电梯配备情况,查看电梯维保记录,现场测试了电梯安全紧急“五方通话”系统运行情况。在鑫金生儿童乐园,付文勇向负责人了解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测情况,检查运行保养维护记录,现场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付文勇还听取了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年关守护”行动汇报,强调要常态化开展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培训,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切实把好岁末年初安全关,确保全省“两会”安全稳定和全市人民安乐祥和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