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汇聚“银发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15:52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银发力量”,助力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3月8日,省市场监管局部分厅级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赴汨罗市弼时镇市场监管所就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汨罗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永恒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团一行四十余人实地察看了汨罗市弼时市场监管所的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该所办公用房、设施设备、人员配置、内部管理、党建等方面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中采取的措施、特色做法以及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弼时市场监督管理所作为汨罗市打造的标准化规范化市场监管所示范样板,在去年率先高标准完成试点建设工作。改造后的弼时所办公区域焕然一新,功能区域齐全、设施完善、智慧监管综合平台有效运行,78项行政审批权限全部承接到位,实现了商事登记不出镇,园区全覆盖,硬件、软件齐升级。最后,调研团就基层所的基础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日常监管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研讨,强调要深刻认识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要积极争取省、市局、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将政策、资源、监管力量向基层倾斜,着力解决基层市场监管所力量薄弱、基础保障不足等问题。

目前,汨罗市共有4个基层所已完成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接下来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和市场监管综合效能,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推动汨罗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