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让城乡居民放心消费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09:44 作者:夏远祥 浏览次数:1

1月15日,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年关守护(2020)”行动,要求切实消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的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发生,确保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全县人民欢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当天上午,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百余名执法人员,分为食品安全整治组、安全生产整治组、集贸市场整治组、流通领域商品整治组、药品及医疗器械整治组、抽样检测组等七个组,分别深入农贸市场、餐馆、超市、医院、药店、酒店等重要场所,全面整治包括无照经营、经营过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等在内的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顽瘴痼疾。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现场讲解法律法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不合格产品等现象当场下发整改书,要求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强行业自律,做到诚信经营,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消费环境。


据悉,本次“年关守护(2020)”行动自1月10日开始,将持续开展至2月24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20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100家,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10份,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