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华容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15:17 作者:黄薇 浏览次数:1

为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切实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经营者责任意识,3月15日,华容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开展了以“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及相关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领导致辞,保障权益提振信心。在活动开幕的致辞上,涂娟强调,保障消费者权益,提振消费信心,一是要紧抓维权执法,二是要紧跟宣传引导,三是要紧密部门联动,这些都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需要从消费者、经营者、监管者等多方发力,为消费者排忧解难,以和谐的消费关系推动消费提质升级。

 

 

集中销毁,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活动中还通过同步直播的方式连线了销假会场,酒水饮料、食品、化妆品、日化用品、化肥、药品和医疗器械等一大批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过去一年来在日常监管、专项行动和检验检测中发现的假冒伪劣、过期、不合格产品在此集中销毁,共计5270公斤,货值金额22万余元,充分展示了市场监管部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成果,表明了将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高压态势维持到底的态度,也暗合了今年“提振消费信心”的3·15活动主题。

 

 

宣传联动,以点带面精准辐射。以县人民广场的主会场为强力带动,以各乡镇分会场为展示延伸,各个宣传咨询服务台同步开展了消费维权、食药安全、价格监管等十余方面的法律法规宣讲。围绕“提振消费信心”这一主题,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有关消费公平和识假维权问题、并展示假酒、假猪肉等假冒伪劣商品和讲解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健康、文明消费。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悬挂条幅12条、设立展板56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疑问近50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活动氛围,为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促进经营者筑牢安全底线、守法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增强安全意识、提升维权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