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平江

平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清廉市监•你我同行”演讲比赛

来源:平江县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09:01 作者:方家 浏览次数:1

2月22日,县市场监管局举行“清廉市监•你我同行” 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邀请县纪监委副书记潘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虹、县纪监委派驻纪检组长潘三平到会指导,县委宣传部、文明实践中心和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专业人员担任评委全局干部职工观看演讲比赛。

比赛以《平江市监》暖场视频拉开序幕,全体决赛选手以集体诗朗诵的表演将决赛氛围从一开始就推向了高潮。随后,10名选手一一登上演讲台,有的干部娓娓道来,有的干部激情澎湃,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廉洁文化洗礼,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他们立足于市监工作职能,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紧扣“清廉市监”主题,既有以基层工作为实例,又有以经典廉政故事为案例的素材,用鲜明的观点、真切的情感,从不同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清廉的理解,以及坚守清廉的决心,抒发了市场监管人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决心和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等现场打分确定了最终比赛成绩和名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县纪监委副书记潘宏对此次比赛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从“全速推进清廉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全力抓好队伍建设”三个方面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告诫大家要严以律己、拒腐防变,争做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

此次活动是县市场监管局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清廉湖南”建设精神、市委关于实施“清廉岳阳”建设工作部署,打造平江清廉机关建设的内容之一。该局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清廉机关建设融入平江市监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打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形成“人人倡廉、事事守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