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岳阳县

岳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市场监管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

来源: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17:53 作者:谈宇光、姚村 浏览次数:1

3月3日,岳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市场监管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市场监管局和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汤建军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表彰通报,为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各股室、所、队负责人向局党组递交了责任状,筻口市场监管所和食品生产安全监管股负责人作为综合先进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小林对县市场监管局2022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2023年开创清廉单元建设新局面作出了具体要求。

(先进典型代表发言)

党组书记、局长汤少文作《踔厉奋发 奋勇争先 以党的二十大为引领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他指出,2022年以来,岳阳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岳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和上级部署要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实效,荣获省、市、县多项荣誉。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场监管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讲政治、强监管、抓队伍,促效能,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推动市监工作有为有位。要加强学习教育,夯实基层基础,实施全系统、全业务技能提升培训,多形式开展“比学赶帮超”和年轻干部业务学习系列活动,在比中学、在赶中超、在帮中进,着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基层干部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提升行政审批、监督检查、执法办案、调解纠纷能力,推动全系统形成讲学习、精业务、争先进的氛围。要全面开展市场监管系统为期3年的“作风建设年”活动,整“懒”以树实干之风、整“庸”以树担当之风、整“乱”以树“亲”“清”之风、整“散”以树畏纪之风、整“腐”以树清廉之风,强化实干作风,以“打铁”的精神锻造一支市场监管“铁军”。


(岳阳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少文作报告)

副县长李德军对本次大会作批示,对岳阳县市场监管局过去一年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安定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强调,市场监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敢”字挺在前面,把“干”字落到实处,把“拼”字叫得更响,树立“舍我其谁”的勇气胆魄,坚定“坚决站头排,努力当示范”的必胜信念,抓好市场监管事业,为岳阳县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