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港区

新港区分局颁发岳阳自贸区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来源:城陵矶新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17:13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6月27日,新港区分局为自贸区企业湖南鸿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企业负责人在领取食品生产许可证后,激动地说:“以前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至少要10天时间,而在自贸区我只花了5天就办好了,服务真好!效率真高!”

今年来,分局深入推进“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持续探索“一业一照”改革等创新行政审批,在自贸区内推行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自主申报承诺制,实行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食品)改备案,实现小餐饮许可改告知(除校外托管机构)全覆盖。

为服务自贸区建设发展,分局还积极抓好了27项省、市级园区放权赋权事项的承接和落地,目前共办理登记、许可事项3900多件,其中市场主体登记办理3660件,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登记等许可 24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