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港区

岳阳自贸片区举办知识产权培训班

来源:城陵矶新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12:12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8月4日上午,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陵矶新港区分局与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岳阳)分中心联合举办2022年岳阳自贸片区知识产权培训讲座。会议邀请了湖南自贸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长沙经开区分局、岳阳市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相关负责人以及岳阳自贸片区3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由城陵矶新港区分局副局长尹赤波主持。

    为了把这次培训做好,讲座特别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员苏辛、湖南自贸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负责人宋江华,两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当前企业关注要点问题进行交流分享。

宋江华以“数字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为题,通过介绍和演示数字知识产权保护平台的各项功能,为企业讲解数字知识产权保护平台运用情况,阐述了该模式利用区块链的不可篡改、信用共识、可以溯源等技术特性,以及保护企业经营过程中有潜在价值的商业机密和电子数据,降低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成本的成本等优势,揭示了该平台在企业长远发展中的重要性。从思维层面,为企业分享了一种知识产权“前置保护”的全新模式。

苏辛着重讲解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专利审查的相关流程要点以及快速保护发明专利的有效办法三个方面。以审查员的角度出发,从理论和操作层面,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知识产权申请、运用、保护等多方面的实践经验。

在专家讲授完毕后,与会企业代表就日常工作、学习中遇到的知识产权创新与保护相关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授课专家对大家的疑问逐一作答,大家表示受益良多。会后,尹赤波强调,各企业要将本次培训内容认真消化,在日常的工作中加以运用,牢固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积极参与创新工作,为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夯实基础,为推动岳阳自贸片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