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00批次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09:17 浏览次数:1

近期,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10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8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12批次样品不合格。现将具体情况公示如下:

一、2022年岳阳市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食品信息表(详见附件1) 

二、2022年岳阳市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表(详见附件2)

(一)被抽样单位岳阳县筻口镇杰成购物广场销售的大青椒,经湖南华科食品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抽样检验发现,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湘阴县陶记水果超市销售的香蕉,吡虫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岳阳县中心市场-周彬销售的韭菜,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岳阳县新良蔬菜摊销售的红尖椒,啶虫脒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湘阴县鑫海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尚书豪庭分公司的香蕉,噻虫嗪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湘阴县湘绿水果店销售的香蕉,吡虫啉、噻虫嗪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岳阳楼区林见超市销售的香蕉,吡虫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汨罗市话佳购物广场销售的樟树港辣椒,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汨罗市话佳购物广场销售的生姜,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华容县汤氏水产店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一)华容县万庾镇田志宏新鲜蔬菜销售摊位销售的豇豆,倍硫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二)华容县鼎怡鲜水果桥东店销售的海南香蕉,吡虫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以上样品检验机构为湖南华科食品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公示。

 

附件:1.2022年岳阳市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食品信息表(88批次).xlsx

      2.2022年岳阳市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表(12批次).xls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