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引进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共建知识产权 综合服务平台的通告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10:36 浏览次数:1

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打好发展“六仗”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新形势下加快建设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若干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印发的《湖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实施意见》以及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推动全市知识产权创造更优、运用更好、保护更力,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我局决定面向全国引进一批高水平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以下简称服务机构),在全市共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名参与共我市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的服务机构须具备专利代理资质,有一定的知识产权代理服务经验;能够派遣2名以上工作人员常驻我市开展咨询服务,其中1名具备专利代理资质。在我市已设立分支机构或有合作机构在同等条件下可予以优先。

二、工作重点

服务机构的派驻人员要服从我局和有关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


局的管理调度,开展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为企事业单位提供知识产权信息利用服务,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检索、代办前期服务;协助开展强链护链行动,为岳阳1-2个重点产业提供专利导航、专利预警分析等服务;协助开展宣传培训活动,努力创新打造情景式知识产权网上课堂;协助开展高校院所与企业对接会、知识产权与资本对接会等活动,推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运用;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政策与法律咨询援助、协助纠纷应对等服务。

三、绩效管理

局将每年与服务机构签订一次服务协议,明确服务任务。同时会同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对引进的服务机构进行绩效管理。服务机构派驻人员的食宿、工资、福利、奖金、保险等由服务机构自行负责。我局将依有关规定,对服务机构给付咨询服务费

四、引进程序

此次引进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分为引进通告、审核遴选、引进公示、签订协议、实施共建等五个阶段。市局成立审核小组,分管知识产权业务的局领导为组长,市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知识产权保护科、政策法规科、财务和审计科、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对拟引进的服务机构将在市局官网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五、报名时间

2023年3月16日-2023年3月25日。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愿的服务机构如实填写《参与共建岳阳市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报名表》,将电子版及扫描件在指定的报名时间内发送至我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邮箱yyzcyck@126.com,联系人:张莉,电话:17707308811。我局收到后将用电子邮件回复,不接受服务机构派人现场报名。

    七、投诉电话

市局机关纪委0730-8258831。

 

附件:参与共建岳阳市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报名表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316日   

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引进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共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的通告.pdf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