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2019年湖南省物品编码工作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00:00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物品编码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湖南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59日,2019年全省物品编码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李少阳、省质量和标准化院书记周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院长黄黎明主持会议。 

  李少阳肯定了湖南省物品编码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国编码工作构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物品编码制度体系,形成了适合湖南省省情的物品编码工作体系,形成了广覆盖立体化的物品编码应用网络,提升了中国物品编码的国际影响力。他强调,2019年是物品编码工作高位发展上持续推进的一年,是市场监管局成立之后全面开展工作的一年,是物品编码工作进入改革攻坚关键时期的一年,全省物品编码管理机构要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支撑能力、全面布局推进改革、全面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周琪作题为《顺应新时代 拓展新领域 进一步提升物品编码创新服务能力》作报告,从全面完成合同任务、探索管理提质措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企业技术指导四个方面总结了湖南省2018年主要工作。报告指出,湖南省物品编码工作今后要更加注重为市场监管服务,更加注重数字时代变革,更加注重市场化进程,更加注重工作渠道的畅通。报告强调,做好2019年物品编码工作,要加强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应用,大力发展核心业务;紧扣需求,着力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夯实基础,加强编码技术研究;把握机遇,积极稳妥推进改革。  

  来自全省各市州物品编码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和省质标院中层以上干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供稿:省质量和标准化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