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综合业务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00:00 浏览次数:1

  813日至15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长沙举办全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综合业务培训班。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跃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跃文强调,要准确把握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后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对现场检查的技术支撑作用、风险预警作用、推动政务公开的引领作用,清醒认识当前抽检监测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以改革为契机提高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陈跃文指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要尽快组建政治过硬、担当作为、业务精通的食品抽检监测专业队伍,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强化业务技能培训,提高能力和水平,要克服情况不明、人员不足、分工不清等困难,确保食品抽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紧盯重点项目,加大对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残留等项目的抽检力度;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加大对农产品批发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网购等重点环节以及问题频发多发企业的抽检力度,从源头排查风险隐患。要毫不松懈抓好信息公布工作,更加注意时效性。要把食品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纳入2019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的抽查事项,省、市、县按不同比例随机抽取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作为抽检对象,按照对不合格产品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的要求,检查企业是否履行其法定义务,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控苗头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巩固我省食品安全稳中向好的态势。  

  全省14市州局食品抽检科、核查处置牵头科室和食品检验机构相关负责人,省局食品抽检处、省食检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省质检院、省局食品抽检秘书处等有关人员近100人参加培训。(来源: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