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质检院担使命履职责完成9000余批次抽查抽样工作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00:00 浏览次数:1

  自国市场监管总局决定实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检分离”制度以来省质检院着力提高抽查工作的规范性、提升质量问题的发现率以及廉洁从政的美誉度,今年以来共圆满完成监督抽查抽样任务超过9000批次 

  省质检院统一部署,统筹调度,以抽样部为主体,以全院骨干人员为主力,组建了30个抽样组;开展专项抽样工作时,强化抽样人员的专业培训,加强抽样工作的过程监督和协调调度。特别是在执行国家监督抽查抽样任务时,涉及山东、北京、辽宁、甘肃等18个省市,为确保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对标对表完成,省质检院及时调度人员、调配任务,抽样人员顶烈日、冒酷暑,日夜兼程、加班加点赶赴各地完成抽样工作。  

  据统计,今年以来省质检院共承担560批次国家监督抽查、风险监测抽样任务,8112批次省级监督抽查抽样任务和635批次市、县级监督抽查抽样任务。在省局2019年一季度产品质量抽检任务中,利用22天完成865批次产商品抽检任务,为“3.15”提供了基础数据,圆满完成包书皮风险监测任务,为省局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提供了技术支撑。(省质检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