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2019年全国麻类纤维检验技术比对交流活动在长沙成功举办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00:00 浏览次数:1

1030日至111日,全国麻类纤维检验技术比对交流活动在长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主办、湖南省纤检局承办,来自四川、黑龙江、湖北、湖南等8家省市级纤检机构共24名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集中研讨了苎麻和大麻公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苎麻精干麻扦样、外观检验进行交流和目光统一,并就苎麻精干麻束纤维断裂强度、纤维线密度、含油率、残胶率等技术指标开展了比对试验。在比对试验活动中,湖南省纤检局的皮莎莎、胡小蓉分别获得苎麻精干麻化检项目第一名、物检第二名。

经过交流比对活动,提高了麻类纤维公证检测技术水平以及检验机构的整体检验能力,为我国麻类纤维公证检验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打下了基础。(供稿:省纤检局 熊海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