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湖南省地方标准《自驾游活动组织服务规范》《自驾游领队服务规范》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08 00:00 浏览次数:1

115日,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文化旅游厅组织有关专家在长沙召开了《自驾游活动组织服务规范》和《自驾游领队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审查会。



会上,评审专家听取了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关于标准及其编制说明的相关介绍,按照“统一、协调、简化、优化”标准化原理,逐条审定了标准文本,并从合法性、适用性和科学性方面提出了修改和补充意见。审查结束后,评审专家达成一致意见,同意起草单位的报批稿,待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后发布。

《自驾游活动组织服务规范》和《自驾游领队服务规范》是由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提出,郴州市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负责主要起草。随着大众旅游、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已经成为旅游产业的新产品、新业态,两个标准结合了当前旅游新业态发展的实际,从各方面规范了自驾游活动组织和自驾游活动组织的领队职责,对提高自驾游活动的服务质量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供稿:郴州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