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陈跃文调研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13 00:00 浏览次数:1

1111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率队到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陈跃文一行深入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查看了婴幼儿配方乳粉展览馆、生产车间、产品检验中心、产品研发室等,详细了解了企业质量安全管控、生产研发、经营销售、产业发展前景及当地监管部门日常监管和服务等方面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在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生产许可事项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陈跃文指出,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广大婴幼儿的主食,其质量安全直接关系下一代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关系亿万家庭的幸福和中华民族的未来,是全社会关注度最高的特殊食品。作为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应始终以质量安全为底线和原则。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食品安全的“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是首要职责的理念,将食品安全的理念植根于企业血液中,贯穿到企业管理当中。二是要严格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在生产和经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婴幼儿配方乳粉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生产经营,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利。三是要创新管理方式,大胆探索使用先进科学的现代化管理方法技术,走创新发展之路,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

同时,陈跃文要求各级监管人员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做好监管与服务工作,严厉打击违法企业,服务指导合法企业,督促企业担负起主体责任,确保企业产品质量安全。

省局相关处室、长沙市局、望城经济开发区有关人员参加调研。(供稿:特殊食品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