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疫情防控】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青年志愿者抗击疫情在行动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00:00 浏览次数:1

“如果需要,我随时上岗参加志愿服务!”这是省市场监管局青年志愿者们发出的响应……窗外寒雨延绵,该局办公区域内的青年志愿服务红马夹,是这个阴霾天中最亮的风景。



疫无情,人有爱。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市场监管人团结一心,阻击疫情。在严峻地疫情防控形势面前,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互助友爱、拼搏进取的志愿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有序参与机关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践行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党组党委的好助手和联防联控的先行者,在关键时刻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为省局机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奉献青春力量。



春节假期结束后,如何有效保障机关内部的疫情防控安全,做好上岗复工的干部职工和前来办事的企事业单位人员的安全防护等成为省局市场监管人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省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会,号召省局机关工会、团组织、妇委会、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党、团员青年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短短的几天,省局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参加志愿者服务报名人员达116名。全体志愿者按照“防疫源、防传染、保运转、保安全”的原则要求,突出防疫物资保障、人员管理、卫生防护、工作机制四个重点,做到整体防护严而有严,工作措施细而又细,确保机关内部不出疫情,全力保护好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3日正式上班第一天,机关志愿服务队在所设置的6处志愿服务点,12个志愿服务岗位,全方位做到人员及时到岗,严格履职履责。在志愿服务工作中,都严格按照志愿服务工作原则与要求,12小时内不间断轮守轮值,做好机关大楼、综合办公楼、食堂等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扩散权威信息,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职工的不良行为,对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志愿服务者做到“日结日报日完善”,共同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消除干部职工复工返岗后的担心与疑虑。



为更好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护好省局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省局志愿者服务队还积极与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沟通协调,为省局全体在职干部和89名退休干部争取了预防新冠肺炎中药318瓶一号方剂、224瓶二号方剂。



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开始以来,截至213日,省局机关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89名,累计监测体温3353人次。(供稿:关静 刘 娜 海旷儒)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