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疫情防控】省质检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6 00:00 浏览次数:1

213日和14日,省质检院分别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全员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省局党组《关于开展向张辉同志学习的通知》、驻省局纪检监察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执纪工作聚焦重点的通知》、省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等7个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大局意识,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二是结合争创省直文明标兵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针对性的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加强内部引导和外部宣传,弘扬正能量,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三是要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向张辉同志学习活动,弘扬张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引领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四是院纪检委要认真对照驻省局纪检监察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执纪工作聚焦的13个重点方面,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查问责。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对217日全院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工作责任要再落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局的工作要求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信息沟通要再加强,防控措施要再强化。要及时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加强疫情防控动态的宣传报道,做好防疫工作先进典型的发掘,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引导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敏锐感和辨别力;要进一步加大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持续密切加强同物业、社区的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防范一切可能出现的管控盲点,确保安全无误。三是纪律监督要再严明,追查问责要再严厉。要组织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督促干部职工严格按照承诺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日常工作推进情况的检查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到和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和个人要进行严肃问责处理。

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做到既高度重视,又不过分恐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履职保障,共克时艰,打赢战 “疫”,齐心协力推动发展。(供稿:省质检院)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