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疫情防控】省计量院为新冠肺炎确诊关键设备提供精准检测支撑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00:00 浏览次数:1

213日,省计量院接到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设备的紧急校准任务。该院迅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选派多名技术人员前往该公司开展检测校准工作。

22

圣湘生物是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重要生产单位,荧光定量PCR仪则是新冠肺炎确诊的关键设备,其运行状态将直接影响病毒检测的效率和准确度。省计量院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校准规范对荧光定量PCR仪相关参数进行检测并及时出具校准证书,有效保障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

疫情发生以来,该院技术人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加班加点开展人体红外筛检仪、红外额温(耳温)计、电子体温计等疫情防控医用计量器具检测,为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供稿:省计量院)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